人本中国奖

timg (20).jpg

欢迎申报2017年度人本中国奖

为推动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促进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水平及人力资源理论和实践研究水平的提升,表彰在人力资源领域成绩优异、贡献突出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17年度人本中国奖评选工作。

一、项目组织:

人本中国奖的评选组织单位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二、奖项设置:

2017年度人本中国奖奖项设置:

2017年度中国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企业奖;

2017年度中国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创新奖;

2017年度中国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人物奖

2017年度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优秀人物奖;

2017年度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优秀服务商。

三、评选标准

1、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企业奖: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体系科学、完整、有效;有先进的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企业人均效率和盈利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企业员工关系和谐,严格遵守劳动法规,企业有良好的雇主形象,至递交参选材料两年之内无典型劳动关系纠纷;关注员工的职业生涯发展,并为员工提供完善和有效的能力提升途径和职业发展通道;员工对企业有着较高的忠诚度,上一年度企业员工的流失率小于15%;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有着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和美誉度。

2、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创新奖:

创新成果能有效解决企业人力管理中某一模块的实际问题,推动企业人力资源体系的建设;创新成果具有较强的借鉴和启发价值,能被借鉴于其他企业,具有较高的参考依据和应用价值;企业把创新作为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探索人力资源管理的新理念、新工具、新方法.

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年度人物奖:

能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在企业内部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关心爱护人才的良好氛围;建立起符合企业实际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机制,为各类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人才对企业的满意度较高;人才工作具有创新性和开拓进取精神,在识才、爱才、用才方面成效显著,使人才的能力得到充分发挥;能从容应对各种人力资源管理中的突发事件,控制和稳定局面。

4、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优秀服务商奖: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优秀服务商的评选,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以企业满意度为核心标准,从专业、信赖、效能、服务、满意五个维度开展评估。

专业度:是否对自己所从事的行业、以及产品、技术、市场、消费者各个维度层面有广度、深度和强度的了解;对于业务的熟练程度是否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信赖度:是否始终如一地履行自己对企业所做出的承诺,与企业粘性度极高。

服务度:是否以企业需求为本的服务理念,围绕企业需求展开工作;

效能度:是否能为企业提供科学、有效、完整的人力资源服务,推动企业不断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能;

满意度:客户对产品或服务的事前期望与实际使用产品或服务后所得到实际感受是否一致或者超出预期。

四、 参评申报

1、申报采用推荐和自荐相结合的形式。从即日起,研究会各会员服务中心、全国企业、大专院校、社会团体、人力资源研究和服务机构、个人均可向组委会推荐和自荐参评;

2、凡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领域作出突出成绩符合奖项设置要求的单位和个人均可参评;

3、参评单位和个人均需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

4、申报截止日期:2018年5月10日;

5、本次评选不收取参评费用。

五、评选程序

1、资料审查:凡符合申报条件和要求、所报材料齐全的可提交评选,否则应退回原申报单位和个人修改、补充或不受理参评。

2、初审:由50位著名人力资源专家和企业高管组成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年度贡献奖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评出提名候选名单。

3、终审:10位著名专家组成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奖终审委员会进行终评,并确定获奖名单。

4、审批:将经中国人力资源开发年度贡献奖评审委员会评出的优秀获奖项目,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审查批准。

5、公示:经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批准的获奖项目通过媒体公示,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

6、异议处理:公示中对获奖项目有异议的,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授权奖项评审办事机构作异议处理。如处理对原评选结果有变动的,应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批准。

7、颁奖:2017年度人本中国大奖定于2017年5月27日在北京举办颁奖典礼。

六、宣传和报道:

1、举行颁奖活动:将有部委领导、专家、企业家、企业高管参加颁奖盛典;

2、对获得人本中国奖的单位和个人将国内相关媒体上公布报道;

3、编辑成优秀实践案例蓝皮书全国统一发行,提升企业软实力。

七、支持媒体:

人民网、央视网、新华网、中新网、经济日报、中国人力资源开发、中国教育电视台、工人日报、中国经营报、第一财经日报、经济观察报、新浪、搜狐等多家媒体。

主办单位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承办单位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企业人才分会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社
响谷网
北京步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官方微信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微信号码
微信号:china-hrd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官方微信号二维码
微信号:HRDC-1984
往期回顾
2018人本中国高峰论坛
2017人本中国高峰论坛
2016人本中国高峰论坛
2015人本中国高峰论坛
2014人本中国高峰论坛
2013人本中国高峰论坛
© CopyRight 1988-2024,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子区38号 邮编:100037
组委会电话:010-68339252 邮箱:support@hrdchina.org 传真:010-68339252
京ICP备15009574号-2